City Dust

空气里有些尘埃悬浮着,不像我们的心,固执的等待降落...

©City Dust
Powered by LOFTER
 

开始不过是看的网文多了,也想随手来上一篇

后来再看,发现这故事对我意义不同...我感触很多。

此坑大概不填,也没起名字。你愿看便看,不愿看归我。


“站起来!”

流火七月,空气似都带着热毒能将人晒化。斑斑正倒在地上,像一尾快死的鱼一般张口喘息,胸膛因为竭力的起伏而隐隐作痛。

“我再说一遍,站起来!”

又一声命令式的句子悬在斑斑头顶。他收拢了涣散的眼神汇集过去,那晒得天底下一片花白的阳光,令他瞧不清逆光方向那人的脸庞。

斑斑按压着发疼的胸口,好半天才缓过气,道:“我真的…我真的…撑不住了…我认输…”

那人听得这话,转身便走,背影何其决绝。

“下次没把握就别来找我挑战,我可没兴趣当你的陪练。”

对方连话都说得如此决绝,可斑斑却总觉听出这其中夹带着一丝失望的意味,顿时心底又蒙一层沮丧。

天色阴沉了些许,因为正有一片流云遮住了焚筋噬骨的如火骄阳。

斑斑撑着身子坐起来,汗流浃背也无暇顾及,只呆呆坐着,一双眼睛毫无神采,眼底满是虚无。

四周风引竹叶摇,沙沙漫响,层出不穷。可哪怕此刻耳边管弦齐奏,余音绕梁,斑斑也无心去听。

他正想些什么?他是正想着那人前阵子曾对他说过的话。

若你是从前那个斑斑,尚能与我一较高下,只是现在…除了虚耗光阴,你我之间的较量没别的意义…

流云总是轻而易举,随心所欲,又不着痕迹地遮蔽艳阳,因此倘若阳光无法强烈到拨开云朵,这天气只怕要一直阴沉下去,不见天日。

连斑斑自己都记不清这是他半年来第几次挑战段宜恩,只可惜结果从来都一模一样,没有半分胜算,甚至胜负分得愈发的快了。

“又失败了……难道这真只是在虚耗光阴?难道我斑斑以后一世都无法让你段宜恩正眼瞧了?”斑斑顺脚踢开一粒石子,眉头紧蹙,口中喃喃。

想当初斑斑和段宜恩是同批入门的弟子,两人在同批人中年纪最小,却天赋异禀,很快就双双成为傲视众人的天才。可数年以后,段宜恩仍旧卓尔不凡,斑斑的表现却从半年前开始一落千丈,变得与一般弟子水平无异。天才若是泯然众人,就等同于变作废柴。

可你不成长,不代表别人也停滞不前,半年对于段宜恩这样的人来说就是一段可怕的成长时间。斑斑几乎眼睁睁看着段宜恩实力飞涨,直至远到和自己是云泥之别。

起初,段宜恩也曾问过斑斑怎从半年前开始便毫无精进,甚至开始实力减退。奈何连斑斑自己也想不明白个中缘由,仿佛是有人一夜间把他从天才的高崖上狠狠踢下来似的。

斑斑自然是不肯屈从于老天给予他这玩笑般的命运,神游半晌后,又开始凝神修炼。

修炼才持续不久,脚步声惊飞林中翠鸟,噪杂声由远及近,斑斑睁眼去瞧,便看见迎面而来的是以萧山程为首的几位师兄。

这几人素来好出风头,斑斑与段宜恩入门后,几人一是妒忌少年英才,二是对于风头被抢心生不满,所以平素从不待见斑斑与段宜恩两人。可如今斑斑实力大减,正是让这些人逮到了一呈口舌之快的机会,自然免不了对其一番挖苦。

他们也注意到斑斑,萧山程立马面容带笑,却并非善意:“这不是我们的天才小师弟斑斑么,练功练得真勤快啊,只不过,这功夫是不是练反了?”

“萧师兄果然有眼力,这年头就是什么怪人都有,要不是亲眼所见谁能知道还有人喜欢从天才练成废柴的,吾辈真是大开眼界!”

几人哄笑作一团,斑斑虽心中气闷,脸上却未表现出丝毫不快,幼时养成的好教养也让他不忘礼数,他大方的笑着对几位师兄行礼,后道:“不打扰几位师兄,斑斑先告辞…”

谁知,这回萧山程取笑完一番后竟摁住斑斑肩膀,道:“哎,师弟别急着走啊,几位师兄今日想跟师弟你切磋切磋…”

正说着,萧山程与其他几人暗中交换眼色,斑斑立感不妙,可对方已经说打就打。

斑斑不慌不忙的同几人缠斗起来,可方才刚和段宜恩相斗过一回,气力短时间内不可能全数恢复,几人又分明有备而来,于是斑斑渐渐落了下风…

竹林中起了一阵妖异的狂风,那风刮擦着竹叶,响得好似漫天下沙。

斑斑对一株翠竹狠踢一脚,翠竹弯折,直撞向萧山程几人,斑斑乘势转身向后,打算脱身,却听闻身后几声惨叫。

斑斑转回身来一看,只见萧山程等几人全都躺在地上,捂着鲜血涌出的小腿,声声痛呼。每人的伤处上竟都插着一枚竹叶!但竹叶均已不再翠绿,而是染透了血色,红得像一柄柄夺命的刀。

斑斑心中一颤。怎会这样?我什么时候伤的他们?

他一脸急色,忙上前问道:“师兄!你们怎样?伤得重么?”

萧山程神色怨毒,恨不得将斑斑生吞活剥以解心头之恨:“谁他妈要你假惺惺!果然你这半年都只是装装样子,我还真信你成了废物,算我失策!”

斑斑自知事情并非像萧山程说的那样,却又无法辩驳,眼看几位师兄一脸怒色,也不便再多说什么,但绝不能撒手不管,否则就算师傅不责罚,斑斑良心上也过意不去。于是他立即离开了竹林所在的后山,跑去找其他师兄弟帮忙把几人带回去疗伤。

当斑斑前脚离开,竹林间段宜恩手中拈着一片竹叶,对不远处那几个躺在地上疼得直叫的师兄一声轻笑。

“呵…就算虎落平阳,又岂是你们这群家伙能欺负的…”